当前位置:

发力“双一流”! 湖南师大“江湾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院” 举办首届颁奖礼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钟厚基 编辑:彭佩 2020-06-05 10: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6月4日,湖南师范大学首届“江湾法学院发展贡献奖”颁奖典礼举行。

2.jpg

江湾集团董事长、江湾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名誉院长肖德丽女士为获奖者颁奖。

3.jpg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右)与“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2019年度江湾法学院发展贡献奖“一等奖”获得者李双元教授亲切交谈。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钟厚基)6月4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江湾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院”首届“江湾法学院发展贡献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9年1月,江湾集团董事长肖德丽作为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98级校友,在代表江湾集团向湖南师范大学捐建价值1亿元的体育艺术中心——“江湾馆”后,再次代表江湾集团和江湾医疗产业公司向法学院捐赠1000万元,用于共建“湖南师范大学江湾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旨在打造学校、企业、法治机关三者共建的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平台,将科研与实践真正融合,在成果转化的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颁奖典礼上,法学院院长肖北庚介绍了首届“江湾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院”重大教学科研成果评审工作的基本情况。他介绍,奖项设立后极大地鼓舞了教职员工的创新创造热情,广大教师更加倾心于教学科研。一年来,法学院在教学科研上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师资队伍建设也取得了可喜业绩。法学院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C刊论文20余篇,智库论文10余篇,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项,法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数已进入全国法学院前20强。李双元教授获得了“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蒋新苗教授获得了湖南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今天对其中的重大和重要成果予以奖励,以激励更多的教职员工出精品力作,以扩大学院影响和推动学院持续发展。

江湾集团董事长、江湾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名誉院长肖德丽向获奖者表达了祝贺与感谢,发言中她谈到会前仔细研读了获奖教授的课题学术论文,一一对专家进行祝贺,并提出支持李爱年教授的环保立法研究方向举办论坛共同推进环境法学界与实务相结合,更好地将科研成果赋能社会发展。对邓建志教授研究的人工智能与专利保护的关系表示极大的兴趣,并提出希望其对江湾医疗即将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生物样本大数据平台,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提前予以研究。最后她希望“江湾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院”能够进一步加强对公共政策的分析与解读,要求自己企业团队与学院老师之间做到无缝沟通,并提议聘请政府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作为特邀顾问参与到学术论坛,联合做大做强研究院,共同努力把“江湾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院”打造成为全省法治与公共政策研究的活跃的核心平台。并发布了2020年“医疗事故风险防范”招标课题,以鼓励学者们更加积极投身学术研究。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代表学校,对江湾集团一直以来心系母校发展,重视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向获奖的老师们表示祝贺。他表示,大学发展有三大法宝,第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第二是打造师资队伍,只有一流的师资才能培养一流的学生,只有一流的学生才能成就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院、一流的专业也是如此。法学院的现有学术团队中既有“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李双元教授,也有“全国青年法学家”蒋新苗教授,老中青相结合的人才队伍为法学院内涵式发展夯实了基础。第三是共同体建设,通过集结政府、社会、特别是校友资源,把学校办得更好。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钟厚基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6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