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小学英语云端教研 2.53万人观看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 贺卫玲 编辑:韩阳 2020-05-25 10: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市小学英语线上教研启动暨延期开学网课建设总结表彰活动。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李艳 记者 贺卫玲)近日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长沙市小学英语线上教研启动暨延期开学网课建设总结表彰活动”,14人参加现场活动,2.53万人线上观看了活动直播。特殊时期,特殊做法,因疫情原因,受奖教师们虽不能到达现场领奖,隔着屏幕的线上授奖透出的不一样的仪式感却饱含特殊意义,令人震撼和热泪盈眶。

活动以长沙市教育局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全市教育系统总动员,积极开展延期开学网课建设期间的点滴记忆和感人瞬间的视频短片拉开序幕,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校长丁再南全英文致欢迎辞。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宋文深情总结了在延期开学网课建设中,长沙全体小学英语教师、指导教师团队共克时艰,整体协同作战的集体群像,并充分肯定了开展线上教学与线上教研相结合的及时举措。

来自市直学校和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的教师代表,回顾和分享了抗疫期间发生在身边感人肺腑的故事,并总结了线上教学教研的经验。本次活动为长沙市延期开学网课建设中的优秀授课教师、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研组等281位个人和57个团队颁奖。

颁奖结束后,天心区人民政府督学、资深英语教育专家欧阳胜美做了题为“基于主题协同发展,重建英语课堂教学价值观”的主题微讲座,正式拉开了长沙市小学英语线上教研的帷幕。

宋文高度赞扬了延期开学期间,受到广大一线教师热烈欢迎的,由长沙市中小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推出的“评课荐课”公益活动。从2月28日至今,近40位一线骨干教师、学校校长、教研员老师在中小学外语教与学平台,连续推出九期“评课荐课”公益微讲座,通过专家点评和课例研讨分析的形式,系列化、连续性开展“加强教研指导下的网络课程建设”,帮助老师以理论武装思想,以理论指导实践,让课堂目标多元化、教学形式趣味化、师生互动真实化、思维过程可视化、语言运用综合化。“评课荐课”系列公益微讲座累积观看人数达一万多人次,为提升疫情期间小学英语网络课程建设的有效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宋文表示,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将继续积极深入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研模式,借助互联网手段,促进教学经验分享、优质资源共享,进一步缩小英语教学城乡差异、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全面落实小学英语课程改革的整体实施和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 贺卫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6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