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二完小:面对面家访拉近家校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成 罗晓芳 编辑:彭佩 2020-05-19 11: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小成 罗晓芳)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坚强后盾。近日,郴州市二完小组织教师开展了“教师行万步 情谊传万家”家访面对面活动。

4d1f4182a7072c04b11f5c3a8156b65.jpg

b5ab8d171c95caa759e7bb6999a9bcb.jpg

本次家访采取“电话预约,逐户登门”的方式进行,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学生家里。走访中,老师不辞辛苦,他们的真诚深深打动了家长:有的老师孩子小,没有人照顾,就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家访;有的老师骑着电瓶车,在大街小巷逐户拜访;有的老师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但仍然坚持将家访进行到底……

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热情的笑脸,他们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家访让老师和家长、老师和学生的心贴得更近了。”“家访让我们看到了孩子身上很多不为人知的一面。”“原先觉得家访是一种负担,现在感觉到这其实是一种幸福。”参加家访的老师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成 罗晓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15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