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长沙幼师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韩阳 2020-05-11 12: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511094608.jpg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5月9日下午,长沙幼儿师范学校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市纪委巡查组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科室、系部主要负责人及支部书记29人参加会议。校长郭正良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国斌代表学校党委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三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要突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加强网络宣传阵地与传统阵地监管、加强工作队伍建设等改进措施。

学校副校长周文华领学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对党委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8个方面工作责任,落实6个方面纳入要求;党委书记做好3个带头等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办公室主任何曙光总结了2019年学校宣传工作。新的一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官方网站建设和官方微信的宣传力度,组织专业培训,不断更新观念、拓宽思路,力争推出更有热度、更有深度的新闻。

随后,各系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各部门教职工思想状况、工作学习状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管控,促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提质做交流发言。

张国斌对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解读了《学校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2020年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办法》等文件。

郭正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须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狠抓意识形态工作,防微杜渐。他强调,一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二要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制度执行,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三要加强对各类宣传平台的管理,严密防范意识形态渗透,旗帜鲜明地开展舆论斗争。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3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