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教研要质量,怀化市吹响2020高考冲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竹 编辑:彭佩 2020-04-27 17: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文竹)2020年高考将于7月举行,留给高三学子的时间不足百日,冲刺阶段,老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4月23日,怀化市教育局负责人、市教科院教研员、县市区教育局及全市普通高中学校负责人汇聚一堂,参加了怀化市2020届高三一模质量分析暨教研工作会议,把脉问诊学情考情,向教研要质量,吹响了2020年高考的冲锋号。

会上解读了2020年怀化市教科院工作要点,分析了全市高三第一次模拟考试情况。怀化三中、靖州一中、新晃恒雅中学、鹤城区教育局、溆浦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高三教育教学工作和教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怀化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湘表示,高考质量是检验高中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标尺,也是一个地方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当前,各地各校既要认清客观差距,更要看到潜在优势,提振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好高三年级教学工作。要精准发力、精准分析、精准施策,结合学生、教师和一模考试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力量、改进教学方法,同时要高度重视并努力解决师生心理健康等实际问题。

0426怀化.jpg

会议现场。

教研是教学质量的生命线。郑湘指出,各地各校要通过增强年轻教师配备、专兼职结合等方式建强教研队伍,真正发挥教研员在学科教学中的牵头表率作用,推动本地本校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要完善制度,在经费支持、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教研队伍一定倾斜,充分调动教研队伍的积极性。要加强融合,教研机构既要强化与其他科室股室的横向对接,也要强化与上下级教研机构的纵向联系,形成推进教研工作有效开展的强大合力。要提高效益,教研工作要坚持以效益为中心,积极探索快速提升教育质量的方法,广泛开展形式新、效益高的教研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据了解,为提升各地各校教研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确保今年高考成绩稳中有升,怀化市教育局此前组建了多支局班子成员带队的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普通高中学校调研教研工作和高三年级教学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2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