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开学第一天:不拥抱只微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黄洁 编辑:韩阳 2020-04-26 10: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早晨7:30分,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湘天小学全体老师已经各就各位,站在校门教室门前,带着温暖的笑容和温馨的问候,用最美的姿态迎接阔别校园已久的孩子们。

久别重逢,孩子们非常激动,不过也非常克制。校门口,晨检秩序井然。孩子们早已在家认真学习学校发布的上学一日常规视频,入校时牢记老师的叮嘱:带好健康卡、戴好口罩、有序领取免洗手液、保持1米以上间距排队。

校园里,严格遵守防疫小细则:戴好口罩不聚集,同伴有礼有距离。来到教室,看到亲切熟悉的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老师,孩子们开心地打招呼,有序地排着队,等候班主任复查体温,副班主任详细记录。

教室里,书声琅琅,闻着校园里的花香,看老师和同学不再隔着屏幕,美丽的校园生活重新开始。

雨花区湘天小学校长徐幸操表示,小学生特点就是活泼好动,自控力不强。因此学校因地制宜规划出学生充分的等待空间和一米距离的排队,让学生能够自主排队,保证学生安全防疫距离。“学校还专门设计了童趣化的1米间隔提示,用小知识阅读防御知识来引导学生乐趣排队。”(岳霞 黄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黄洁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