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了就可以进教室?这所小学学生要先过三道健康检测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曾静 朱玉涵 陈良 编辑:韩阳 2020-04-26 09: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是长沙市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复学第一天,记者在天心区龙湾小学看到,为确保孩子们安全健康开课,该校不仅安排错时入校,每个学生还需要通过三道健康检测关。

复学前,龙湾小学先后两次发送告家长书,并对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精细的安排,因此复学第一天显得井然有序。早上7时30分至8时,是五、六年级学生入校时间,8时至8时30分是四年级入校时间,孩子们按照规定的时间错峰来校,校门口并不拥挤。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小蜜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家长义工早早来到学校,引导学生双手消毒、测量体温,这是健康检测的第一关。

接着,每个学生来到热成像测温仪前,接受第二次体温测量。在教室门口,老师对学生进行第三次体温测量并登记,之后孩子才能进入教室学习。

因为是特殊情况下的复课,这次开学第一课也与往年不同:讲解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的相关知识,并介绍疫情期间涌现出的“逆行者”的事迹,号召孩子们向英雄们学习。(曾静 朱玉涵 陈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曾静 朱玉涵 陈良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