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1万余中职生全部入校:开启错时入校,网格式报到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周云 徐晨瑀 胡忠湘 编辑:韩阳 2020-04-26 09: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航天学校门口,学生排队入校。

长沙航天学校门口,学生排队入校。

继4月7日中职毕业生首批复课后,4月25日,中职高二高一年级学子也回归校园,长沙市11万余中职生终于全部复课。

长沙航天学校老师对进校学生消毒。

长沙航天学校老师对进校学生消毒。

长沙航天学校18级数控三班毕正元同学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迈着欢快的步伐进到校园,经过严格的报道程序后,毕正元向教室飞奔而去:“马老师,我终于见到你了!”忍不住和守在教室门口的班主任马向阳老师来了一个隔空拥抱。马老师办理完手续后,催促道:“快去宿舍,辅导员老师等着你呢,记得把被子拿出来晒晒。”

长沙财经学校一人一桌方式用餐。

长沙财经学校一人一桌方式用餐。

据悉,为了保障学生入学后安全防疫工作切实有效的落实到位,长沙航天学校为同学们返校复学做了周密的安排和充分的准备,分区域网格式严格操作,确保学生复学安全。

长沙财经学校1811班应周雅兴奋地说:“对老师、同学们的思念就如滔滔江水,今天走进学校,感觉自己就是最靓的崽,太让人兴奋了。”

排队进校。

排队进校。

早上七点,长沙财经学校全体行政、教师以及近100名“小红帽”志愿者都以到岗就位,在经过手部、身体、行李的消毒和体温的测量后,同学们凭健康码陆续有序进入校园。虽然大家都带着口罩,可凭着熟悉的感觉,大家都是能迅速认出彼此,“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要找的人”1810班谢怡芳见到同学喜上眉梢。

根据安排,一二年级共62个班级分成8批错时入校。入校后,实行全封闭管理。同时,学生的进餐就寝上课都是有着严格的规定,如学生共分成三批错时同向进餐、寝室每天两次定时消毒并要开窗通风,入寝出寝进班体温检测且登记,教室桌椅每天酒精擦拭……这些制度、机制,没有旁观者和例外者,每个人需要齐心协力,因为它都浸透着“安全”的意义。

老师志愿者为学生拉行李。

老师志愿者为学生拉行李。

“学校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也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致家长的一封信》了解到了非常详细的信息,相信孩子在学校学习应该是安全的。”家长王女士表示对于孩子的开学很放心。(岳霞 周云 徐晨瑀 胡忠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周云 徐晨瑀 胡忠湘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