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老师原创“复学第一歌”唱出战疫精气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石亮 编辑:韩阳 2020-04-21 14: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5日是长沙小学和中职学校复学第一天,重回久违的课堂,“神兽”们会用怎样的方式驱除疫情阴霾,为自己鼓劲?长沙市开福区洪西小学的孩子们将用老师原创的校园防疫励志歌曲《风雨彩虹》,唱响复学第一课,为学习加油。

25日,长沙市小学四、五、六年级和中职学校将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复学复课。有家长担心,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的孩子们,可能会把疫情下宅家慵懒、焦虑的情绪带进课堂。如何提振孩子们的信心,鼓舞复学斗志?“我们想在复学第一课上,让这首歌唱出孩子们的精气神!” 开福区洪西小学音乐老师陈明敏与清水塘江湾小学老师赵影影合作,创作了一首《风雨彩虹》,准备用铿锵的歌声来作为复学励志“开场白”。

“你我牵手大步流星向前走,阳光总在风雨后!戴口罩、勤洗手,科学防守不扎堆……”从歌词看,这首歌既朗朗上口、铿锵励志,又传播了校园防疫的基本常识。创作者之一的陈明敏老师说,这首歌通俗易学,节奏轻快,很符合孩子们的性格特点,被列入学校复学防疫第一课的内容。“其实抗疫方面的歌曲不少,曲风大都偏沉重,情绪相对悲凉,所以我们结合自己是一线教育工作者的身份,站在孩子们的角度,用较轻松的旋律谱写了这首歌。”用歌声传播防疫知识的同时,给孩子们传递正能量,相互共勉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一定会战胜它。

作为资深音乐老师,疫情期间,陈明敏共录有2节市级网课和1节区级网课,是开福区音乐学科录制网课最多的老师。(李卓 石亮)

陈明敏老师(左一)在录音棚带孩子们试唱。 通讯员 石亮 摄

陈明敏老师(左一)在录音棚带孩子们试唱。石亮 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石亮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