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再次举行复学实战演练 68位小学校长现场观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李静 编辑:韩阳 2020-04-16 09: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学复课安全,没有最细致合理,只有更细致合理。4月15日在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小学举行的复课防控演练,已经是学校举行的第二次演练。雨花区68所小学校长和3所民办学校负责人到现场观摩,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在现场全程察看了流程,并部署了雨花区复课工作,保障雨花区11万学生安全复课。根据长沙市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长沙市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4月25日起雨花区各小学将分批次、错时错峰开学。

本次演练从入校晨检、教室上课、课间休息、阳光体育、眼保健操、午间就餐、午检测温、紧急处理、错时放学、打扫消杀十个环节,全面模拟师生在校一日生活流程,向大家真实呈现了泰禹小学复课防疫工作准备情况。

学校力求一切流程标准化,执行起来不走样。学校还专门制定了《泰禹小学复课防控教师一日常规指南》,将每个岗位的职责和工作流程都固化下来,有据可依。校内外,学生遵照“禹娃防护十二招”要求达标完成。

长沙市名校长工作室首席名校长、泰禹小学校长李臻介绍,学校将南北两个校门全部开放,分三个时段错年级入校。在校园里,根据学校的环境特色,完全做到了分区域活动,学校中低高年级严格实现分区域活动,“比如说五年级的哥哥在校园里就见不到一年级的妹妹了。”她表示,本次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结束后,学校各部门像上次一样,还会对演练全过程进行总结与复盘,进一步完善细节与步骤。十天后“神兽”们就要复学了,复学后,学校将实行“以班级为单位”的管理模式,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固定内容、固定责任人,严控班级交叉、减少人员聚集、避免近距离接触。形成校长、行政、年级学科组长、每位老师、家长的层级防控网。(岳霞 李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李静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