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推保安员计算机考证 为学校全面复课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0-04-10 15: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考试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10日讯(记者 贺卫玲)4月10日上午,湖南省首次保安员证计算机考试在长沙举行,274名长沙县中小学幼儿园的保安员参与考试,考试合格后,他们将走向长沙县23所中小学幼儿园的护学岗执勤,为疫情期间长沙县中小学生的平安返校复课护航。

据了解,长沙市将作为全省试点,率先在全省推行保安员证考试改革,实施考证的网上报名、缴费、考试预约和计算机考试。保安员证计算机考试是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15项便民利企措施,加强对保安服务行业有效监管的重要举措。这一次以送考上门的形式,在酒店设立考场、配备手提电脑、计算机考试硬件和软件,也是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长沙市保安协会全面配合保安服务行业参与复工复课的积极举措。

与传统考试形式相比,计算机化考试具有技术先进、安全可靠、高效便捷的优势。此外,通过辅助以考场拍照比对、远程视频实时监控、计算机随机试题乱序等技术手段,有效保证了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大幅度提高了考试的组织和管理效率。而且计算机考试的组织、实施更加快速、灵活,可以很好地满足长沙市保安员资格考试人数众多、分布范围较广、组织时间上的具体情况和要求。

这一次参加考试的274名保安员考前都经过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既有理论,又有实操,包括护学岗APP使用讲解、保安员礼仪礼貌知识、钢叉盾牌使用方法、《保安服务管理条例》讲解、守护巡逻岗位要求及消防安全知识、体能及队列训练等。经过专业的培训,参训人员明确了保安人员工作的职责,掌握保安工作的相关知识及执勤工作规范,提高保安人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

目前,全市共有保安服务企业100多家,在职在岗保安员近6万人,每年的保安员证考试需求量大概在2万左右,但传统的保安员证考试方式最多只能满足1万名保安员的考证需求。实施保安员证考试改革后,一年可以满足3万人的考试量。同时,将不断优化保安员证考试的各个环节,并且逐步推行保安员证IC卡,要求保安员在上岗执勤时必须佩带IC卡,保安员的个人信息、上岗资格信息等均可以通过IC卡进行检查,并且可实现全市联网,随时接受有关部门和广大市民的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10/7009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