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锻炼如何保证安全?课间操给你编好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华 编辑:彭佩 2020-04-09 15: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王瑞华)随着湖南高三、初三年级的开学,其他年级的学生也即将重回校园,学生的防疫和健康成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在开学前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未雨绸缪,2月下旬即积极组织相关专业老师进行雨花区室内大课间编排工作,提前策划学生开学后的校园活动,让学生健康、快乐、安全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

复课后的校园锻炼如何开展?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锻炼和生活习惯,雨花区教育局决定面向全区中小学生量身定制室内锻炼课间活动,力求达到“简单易行、锻炼有效、结构完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间充分”。

随后,大课间编排工作小组迅速成立,17位老师组成创编团队,明确分工,从三个年龄段进行动作编排的研讨,确定编操核心方向。

通过多次研讨,对动作反复调整,充分考虑各阶段学生身心特点,对大课间活动的顺序、运动量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科学合理安排。小学低年段动作简易活泼,重视对学生的兴趣引导;小学高年段学生,通过一些具有挑战性的动作加强平衡力训练;初中组动作符合学生身心特点,律动十足。整个活动内容涵盖坐姿、站姿、关节活动、姿态韵律、身体素质练习和手语操化等,满足中小学生室内锻炼需求,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和运动能力。在音乐的律动下,在简单的动作中,学生能有效地锻炼身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