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复课在即 长沙将安排公共卫生医生到每所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琼 编辑:王璐 2020-04-03 20: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320010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4月3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邓琼)高三初三开学在即,4月3日,长沙市召开学校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全市学校及周边综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再次落实校园安全工作。长沙市将安排公共卫生医生到每一所学校,指导学校做好疫情处置工作。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与会。

会议强调,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既是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首要义务和责任,也是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职责和使命。

2019年长沙市校园防控设施全面完善,政法、公安、教育联动,推进封闭式管理、110一键式报警系统、视频监控与公安联网、专职保安、平安护学岗“五个100%”建设,完成率达到95%左右。全年,安排专题教育活动42个,强化了预防溺水、交通、消防、防灾减灾、禁毒、防欺凌、预防沉迷网络等专题教育。

全市学校、幼儿园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等为契机,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近3万场次。到今年6月30日之前,长沙市将重点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校园“三防”和护学服务岗建设扫尾工作,以及全市学校安全监管指挥平台建设,全市所有学校和幼儿园的校园视频监控均要接入市学校安全监管指挥平台,并与公安的“雪亮工程”联网。

刘明理表示,今日的会议是在长沙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为稳妥有序推进全市复学复课工作而召开的一次重要动员部署会议,也是新组建的全市学校安全委员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大家要认清形势,始终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学校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高度警醒,落实落细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春季开学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稳妥有序做好春季开学工作。要严格执行统一部署。全市“一盘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学、提前开学;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要严格履行工作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邓琼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97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