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立项建设12所卓越中等职业学校,长沙有2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韩阳 2020-03-27 09: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6日,湖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公布第三批湖南省卓越中等职业学校立项建设单位名单,共有12所学校上榜,其中长沙有2所。具体包括: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娄底市第一职业中学、湘潭市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武冈市职业中专学校、湘阴县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华容县职业中专、桂阳县职业技术教育学校、核工业卫生学校、湖南省湘北职业中专学校、湖南省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

根据通知,为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覆盖面,卓越职业学校项目与示范性特色专业群、校企合作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等项目不重复立项建设。凡立项为卓越学校的建设单位,其原已立项的示范性特色专业群、校企合作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项目纳入卓越职业学校项目建设内容,其原立项的上述两个项目自然终止,已下拨的项目经费抵充卓越职业学校省级财政项目经费。

卓越中等职业学校怎么建设?《湖南省卓越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基本要求(试 行)》做了明确。在专业群建设方面,要求构建与区域产业发展高度契合的专业群,每个专业群由3个左右专业组成,重点建设1-2个专业群,系统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校企深度融合的育人机制,构建群内专业充分共享、各具特色的一体化课程体系。重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达到同类院校全国领先水平,其他专业达到同类院校省内领先水平,形成3门以上群内充分共享的专业核心课程及配套的网络课程,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数达到全校开设专业数的50%以上,在校学生数达到办学规模的60%以上。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方面,要求办学规模与学校发展规划相适应,每年向社会输送合格毕业生1000人以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对口就业率、初次就业起薪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并在全国同类学校领先。(徐运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