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长沙芙蓉区开学了?原来是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郑毅 编辑:陈佳卉 2020-03-26 20: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26日讯(记者 姜西莎 通讯员 郑毅)“进校先排好队,消毒登记后,再去前面测体温……”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排成一列,有序进入校园。这是长沙市芙蓉区校园防疫应急演练的一个场景。3月26日上午,长沙市湘一芙蓉中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模拟开学演练,11名湘一芙蓉中学的学生志愿者提前体验,向大家真实呈现芙蓉区校园防疫准备工作的方方面面。

图片 18_副本.jpg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青春现场指挥观摩。

演练现场,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青春、区疾控中心主任李相武、局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及中小学校行政领导参加了观摩。这次演习涵盖学生一日常规,由开学进校门、教室日常、食堂就餐、入住宿舍四个流程组成。

进校曲:入校筛查不放松

图片 5_副本.jpg

师生排队入校,负责老师登记健康卡信息。

图片 10_副本.jpg

外来人员入校登记。

图片 8_副本.jpg

学生体温检测异常,医生将其送至隔离观察室,做好报备工作。

教室曲:核查通风不马虎

图片 3_副本.jpg

学生手拿健康卡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入教室。

图片 2_副本.jpg

班主任在教室前门为学生测量体温。

图片 4_副本.jpg

学生们相隔1米入座,课堂全程开窗通风。

食堂曲:分隔入座不扎堆

图片 9_副本.jpg

学生在食堂门前排队进入餐厅,门口有专人进行体温检测。

QQ图片20200326201147.jpg

排队进入餐厅后,学生先到洗手池前按照七步洗手法仔细洗手消毒。

QQ图片20200326201147.jpg

学生领取餐具、打好饭菜,再到餐桌前分隔而坐,就餐时不对坐、不交谈。

宿舍曲:消杀巡查不隐瞒

图片 15_副本.jpg

宿管老师巡查宿舍,及时了解学生健康情况,发现异常,迅速隔离。

图片 16_副本.jpg

消毒工作人员对宿舍进行消毒。

演练结束后,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青春表示,芙蓉区教育局将坚决落实省市教育部门关于开学相关要求,提前谋划,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加强与卫生健康、疾病预防、医疗等部门的联系,切实解决好学校防控疫情所需的设施设备,做足、做好防控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全区所有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均配备一名专业校医,所有防控物资均采购到位。同时,今天在湘一芙蓉中学的演习的所有防疫措施将在全区学校施行,确保学校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据了解,芙蓉区辖区内现有中小学及公立幼儿园52所,在读学生5万余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芙蓉区教育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相关要求,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姜西莎 郑毅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26/6956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