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生抗“疫”志愿者冯诗昀:武汉生病了,我想照顾她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芷瑶 李霞 编辑:彭佩 2020-03-16 15: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铁道信号自动控制1902班冯诗昀为武汉广埠屯社区居民送“爱心菜”。

红网时刻通讯员 龙芷瑶 李霞 报道

大学生志愿者,是社会志愿行动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社区志愿者“招募令”的湖南铁路科技职院铁道信号自动控制1902班冯诗昀,她的家乡,正是全国疫情形势最严重的武汉。

抗疫战场上的“摆渡人”

“武汉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既然她现在生病了,那么我就要拼尽全力保护她。”从“封城”起已在家中待了一个月的冯诗昀,在学习强国APP翻阅文章时,偶然刷到“面对武汉市本地居民招募志愿者”的“招募令”,仔细阅读完志愿者申请条件后,她毫不犹豫报名了广埠屯社区志愿者团队。

从2月22日起,她要做的便不再只是注意卫生、勤洗手等个人工作,广埠屯社区成教中心小区和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职工宿舍所有居民的日常需求,都成了冯诗昀和同伴们需要奔波、操心的事情。从超市那头到社区这头,原来往日里两地间并不远的距离,如今却也这么漫长。今天送生姜大蒜,明天送茄子南瓜,一袋又一袋的生活物资被一双双塑料袋勒红的双手送进楼栋,送进高龄、孤寡老人们的家中……像她这样的志愿者们,成为了疫情战场上的“摆渡人”。

想成为像爸爸那样的人

冯诗昀的父亲冯长生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武铁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丹水池车站营销部主任。作为中共党员,中国铁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冯长生自武汉“封城”起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他主要负责京广正线货物运输的生产指挥,货物到达、送车、装卸,交付、取车、挂运,冯诗昀的父亲不仅保证了丹水池站工作秩序畅通、安全可控,站内工作人员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且各专用线物资单位装卸、进出货秩序井然有序。

“等疫情结束我就回来了……”这是他电话里对家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每天从电话视频里看见严严实实捂着口罩的父亲,冯诗昀感到既自豪又不舍。她在心底暗暗下定决心:“我想成为像爸爸那样的人,我想为武汉流一份汗水。”

身上的红袖章就是沉甸甸的责任

2月29日,冯诗昀和同伴接到一位来自成教中心小区患有高血压老人的电话。老人说,家里的降压药在“封城”期间已全部消耗殆尽,但自己需要天天服用,也无法出门采买,只好找上他们帮忙。冯诗昀和同伴们一挂电话立马联系了城区内的五六家药店,经过一连几次的碰壁后,终于在武汉六七二医院开到了老人需要的降压药。一番波折后,送到老人家里时,患病的老奶奶脸上已因为血压太高而满脸通红。听到急促的敲门声,老人的老伴激动地跑来开门,并第一时间将药品给老奶奶服下。后来,他告诉冯诗昀,幸好他们送药及时,不然老人再不吃药很有可能就会因血压过高而晕倒。此刻,冯诗昀深深地感受到,她身上的红袖章,就是沉甸甸的责任。

疫情蔓延的每时每刻,抗疫志愿者的队伍都在持续壮大着。他们个人的力量虽微小,却一直在默默地向外界传递自己的光和热,温暖周围的人们。那全副武装的防护服隔离了病毒,却连起了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芷瑶 李霞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5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