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飞你就来!湖南2020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启动招生啦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2020-03-13 21: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贺卫玲)有飞天梦的初中毕业生注意了!2020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已经启动报名,快登录空军招飞网报名吧!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自2015年启动,目前全国共有16所中学承办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每年招生计划在1000人左右。

湖南省共有两所承办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中学,分别是长沙市周南中学和常德市第一中学,两校今年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共计划招生120人。其中,长沙市周南中学面向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永州、邵阳、娄底等8个地市招生;常德市第一中学面向常德、益阳、岳阳、张家界、怀化、湘西等6个市(州)招生。

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是立足于国家的空天战略,为空军定向培养的战斗机飞行员,学员从选拔到成为飞行员的全部费用,将由空军来承担。

在校期间,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将实行军事化管理,除了高中阶段的正常学习外,空军还将派驻人员组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与训练。学生将享受3年免费高中教育,每人每年发放近1万元伙食费,每月发放400元津贴,并发放空军特制服装,年度优秀学生还将获得每人每年2000元奖学金。

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的学生不仅要求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还要求文化水平能达到本市州中考排位前15%成绩参考线以上。

因疫情影响,今年空军和承办中学不再组织人员入校进行宣传检测,招生宣传和报名主要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可以登录空军招飞网报名,也可关注两所学校微信公众号或者官方网站,都有报名入口。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单列招生计划,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已被当地高中录取的考生,仍可根据个人意愿,优先录取到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并注册学籍。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1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