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抗击疫情 资兴市二完小开启教师在线研训

来源:红网 作者:廖英姿 黎春华 编辑:彭佩 2020-03-13 16: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郴州资兴市二完小的老师开始了第四次在线培训。主播宋辉燕用温柔的嗓音、精美的素材、规范的操作为全校近200名教职工生动详实地演示了用美篇制作导学案和活动总结。随后,老师们还与主播老师连麦互动,交流困惑,原定40分钟的直播延长至1小时后还意犹未尽。

其实,该校此前举办的《微课的录制》《腾讯课堂的应用》《快剪辑的基本操作》三次线上培训也是如此受欢迎。参培教师纷纷在评论区点赞、献花、留言,说这种线上直播培训方式灵活,可以看直播看回放,讲解界面更清晰,技巧实用,适合当下的教学现状。

资兴二小开启在线研训-1.jpg

在线研训。

疫情爆发后,面对线上教学这一新的授课方式,如何有效开展教学也成了亟待解决的课题。资兴市二完小积极响应,由校长负总责、分管校长抓落实,采取“校领导——校教教研室——年级学科组长——年级学科教师”立体研训网络,开启了线上教学研讨、线上集体备课、线上课堂资源遴选、线上直播培训等一系列在线研训活动。期间,每一次线上研训都“以师生为本”,“以解决问题为旨”,提前敲定研训内容,发掘培养信息技术骨干,以研促教,以训带用,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以保障停课不停学期间的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据悉,学校将继续摸索并总结在线研训的实施策略,并通过“二小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通讯员 廖英姿 黎春华)

来源:红网

作者:廖英姿 黎春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