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磨砺精神 学习凝聚力量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作者:丁家琦 编辑:韩阳 2020-03-06 15: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场突如而来的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和假期。我们见证了一线英雄的奋斗,国家的团结和生命的可贵。

抗“疫”磨砺精神,学习凝聚力量。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走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和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的“雷锋精神”。3月5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线上升旗仪式暨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德育处主任周毅主持,学校领导班子、行政干部和教研组长在学校多媒体会议室参加仪式,其他教职工和长汽学子们各自在家里参加线上仪式。

当雄壮有力的国歌响起,屏幕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全体师生身姿挺拔,向国旗行礼,高唱国歌。

接着,教师及学生代表通过视频发表感言。他们表达了热爱祖国、共抗疫情、共度时艰的坚定信念,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紧接着,学校学生会干部张依雯宣读“学雷锋精神,为抗疫助力”倡议书。倡议全校同学主动参加以“学习雷锋、弘扬五个特别精神"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深刻感受雷锋精神永恒的内涵和时代感召力;积极参加“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手抄报或漫画制作活动,在活动中去感受和内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与时俱进,奋勇拼搏;主动参与“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为主题的微视频制作活动,通过微视频宣讲活动让雷锋的故事日久弥新,散发永恒魅力;积极参与“同心抗疫温暖星城”为主题的带口罩微笑摄影活动,传递正能量,争做活雷锋;在家主动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发光;投入到对学雷锋控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的评选活动中,选出身边的“活”雷锋,向榜样看齐。

随后,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汪东向团委书记瞿金成授旗。他对师生志愿者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个人防护;二是做好文明劝导;三是维护环境卫生;四是参与社区防疫;五是宣传防疫知识;六是协助布控防疫工作;七是做表率、显担当。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最后,学校校长胡冬生作主题讲话。

这是一场特别的仪式,是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的一场生动的爱国教育课,引导青年学生居家学习也要心怀祖国,感受中国精神、民族力量。学习雷锋也不仅仅是一句话,更是追求那份初心。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它鼓舞着我们众志成城,共同迎接战“疫”成功的春天!

祝愿:战“疫”早日胜利,战士们平安凯旋,学子们充实而归!(丁家琦)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作者:丁家琦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