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的开学典礼 师生线上“云”相聚

来源:红网 作者:马菁 编辑:韩阳 2020-03-06 10: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隔空喊话全体老师和同学。

学生在家参加开学典礼。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马菁)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正式开启新学期的学习,长沙市明达中学于近日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共27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参与了此次典礼。

与往年开学典礼不同的是,此次开学典礼采取直播与录播结合的形式进行。同学们虽身不能至,也能通过屏幕“回到”心向往之的校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在熟悉的校园缓缓升起,屏幕前的同学们也跟随着国歌一起,起立向国旗敬礼。

特别的是这次的升旗手也由学生变成了老师,长沙市明达中学党总支书记吴莉、校长助理梁建文上阵担任升旗手,共同为明达的学生们带来了这场与众不同的升旗仪式。

开学典礼上,长沙市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隔空喊话全体老师和同学。他提醒广大师生在家要时刻关注疫情和关于抗疫前线的新闻报道,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这些防疫抗疫的英雄事迹中吸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化感动为行动,升华境界,锤炼品质,树立起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担负起社会重任,承担起时代使命,使生命更有意义。

开学典礼上播放了一段学校自制的、长达近10分钟的视频,以此致敬一线抗疫工作者。视频内有不计生死不论报酬的医务工作者;有穿梭于疫情肆虐的大街小巷,为隔离在家的人们提供生活必需品的外卖小哥;有挨家挨户排查疫情的社区工作者;有坚守岗位维护秩序的警察;有挺身而出忙碌奔波的志愿者;有克服软硬件的困难,兢兢业业备课上课的明达中学的老师们;也有守护在家,关注疫情进展,不忘上好直播课程的明达中学的家长和学生们……在党和国家的支持下,社会各界人士精诚团结、各司其职,共同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担负起自己的职责。

教师代表孔思晴发表讲话,他提出梦想、勤奋、爱国是当代青少年必不可缺的素养,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学生代表高二年级洪小宝同学则强调疫情下的感恩,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疫情当前,我们之所以能坐在书桌边安静学习,这属实来之不易,务必珍惜。

此次线上开学典礼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互动留言达到5000多条,收获了6万多个赞。

来源:红网

作者:马菁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38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