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职院原创课程《战“疫”中的职场雷锋》正式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黄策先 编辑:韩阳 2020-03-05 13: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课程开场封面。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慧玲教授做课程说明。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黄策先)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纪念雷锋,向战“疫”中的白衣天使和战斗在各条战线的“职场雷锋”致以崇高的敬意。原创课程——“战‘疫’中的职场雷锋”今日正式上线。

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学雷锋活动的时代化与常态化,党委书记彭惊雷和校长喻友军组织学院全体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提炼疫情防控期间新时代雷锋的事迹,通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途径,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意义教育、担当精神、职业责任融入每个学生的灵魂。

“弘扬雷锋精神,宣传抗疫先锋”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接到任务,学校副校长罗慧玲教授主动担任课程负责人,对课程进行顶层设计与整体架构,组织专兼职思政教师团队倾情打造。该课程属于职业素养公选课,凸显“案例教学”的特色,围绕雷锋式职业人的八大核心品质——爱国情怀、责任担当、高效运作、爱岗敬业、忠诚守信、创新突破、仁爱友善、乐于奉献,深入挖掘抗“疫”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宣讲了战“疫”中的科研战士、医生、护士、教师、建筑工匠、公务员、企业家、军人、农民、司机等多个行业的雷锋式职业人,向职业院校学生展示了“职场雷锋”的光辉形象,以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来源:红网

作者:黄策先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5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