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停教不停研 幼师宅家不停学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晓娇 编辑:彭佩 2020-03-03 20: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日讯(通讯员 程晓娇)新学期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被无限延期,但停课≠停学,停教≠停研,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第三幼儿园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秉持务实的工作态度,开启居家学习模式,充分利用各种方式为自己24小时充电赋能,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

疫情之下,停课是对生命的保护,不停阅读是对梦想的追求。全体教师开展了“共读一本书,交流同分享”的活动。《童年的秘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解读》等专业书籍,从研读中汲取知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知识在心中开花。活动由园长每天指定章节,引导教师每天阅读1小时,老师们在每晚的12点前在群接龙小程序中进行不少于150字的学习心得。老师们通过计划阅读、共享心得,在输出和吸收中感受心灵共鸣的喜悦、同时又有助于老师们更好地理解书中的奥秘。

该园通过线上开展多人的线上远程培训,根据老师们工作和园所发展中的需要,建立了分层分类的培训体系,从新老教师、规范和研讨的几个层面有针对性的实行分层分类,因材施教,充分照顾教师的发展差异,以培养教师专业化发展。并且培训后,根据老师们的学习心得、和后期的跟踪指导等数据来把控培训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晓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31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