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磨难中积蓄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王剑 编辑:韩阳 2020-03-03 09: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日,一些中小学生迎来了他们线上开学的日子。长郡中学用隔屏相望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在家通过长郡远程教育平台参加本次仪式,面对电视和手机屏幕高唱国歌和校歌,表达对祖国的崇敬之情,也满载报国奋进的无穷力量。校长李素洁、党委书记杜慧担任升旗手。

“打不倒我们的,终将让我们更强大!每一个当下,都是最好的未来!每一次暂停,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李素洁以“在磨难中积蓄力量”为主题,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中国力量的创造者、积聚者、推动者;把磨难当作自我成长的机遇,为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去承担未来的责任;秉持对自我负责、对社会关注、对未来担当的态度,让世界的明天因这次人生际遇而变得更加美好。

“久违的校园,久违的进行曲,久违的脸庞,终于在这周一的上午透过屏幕看到了。”来自高三1706班的谭可儿同学感慨道,疫情还未散去,但正如李素洁校长所言“我们应学会从磨难中积蓄力量”。这场疫情带来的不应只是一场灾难,更应是一次思考、反思、感恩、敬畏。我们应将这份感触珍藏于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接下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守护下一段的静好岁月。(岳霞 王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王剑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