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浓情善举,以志愿之心情暖抗疫复工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郝倩 编辑:彭佩 2020-02-26 14: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新春祥和的节奏,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黄珏涵,在抗疫防疫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秉承着志愿服务精神,以一位志愿者的身份投入到抗疫一线,用她那一抹平凡而绚烂的志愿红,去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灵。

当好抗疫“守门员”

“您好,为保障小区居民和您自己的身体健康,麻烦请您测量一下体温。”这是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黄珏涵志愿在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她说“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据了解,在疫情蔓延的这半个月里,黄珏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披上鲜艳的红马甲,参与小区居民检测防控,站在了防疫抗疫的第一线,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坚守,为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

当好防疫“生力军”

随着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复产复工迫在眉睫,在得知社区企业复工物资缺乏,黄珏涵立马行动起来,积极联系筹措抗疫防控物资,在经过多番努力下,将筹得的35桶84消毒液驾车运送到开福区清水塘社区进行捐赠,并参与物资发放,将这些爱心物资交给了复产复工最需要的人。

坚守育人“第一线”

防控疫情,处处是前线。为了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有关精神指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是在自己本职的战场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以别样的方式来履行老师的神圣职责。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认真的工作态度,她与教研室其他老师们一道,打造了教学资源丰富、教学设计精巧、广受学生欢迎的线上教学课堂,帮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关注自身健康并积极参与学习,以实际行动坚守教育初心,践行教师使命。(通讯员 郝倩)

来源:红网

作者:郝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3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