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抗击疫情 郴州市二十二完小“防疫扶贫”不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龙文丽 曹仪波 编辑:彭佩 2020-02-24 14: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是贫困户,但在疫情面前,我也是健康守卫员”,这是郴州市鲁塘镇太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善财在该村防疫值守点的回答。

近段时间,郴州市二十二完小积极为学校帮扶贫困村太洞村防疫工作出谋划策,成立了由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全村党员、后备干部和村级医务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进行疫情监管和宣传工作。

QQ截图20200224103952.jpg

上门测量体温。

工作小组构建了党群联控的坚实防线。一方面,防控小组和村民志愿者协调分工,对进出村的路口进行设卡轮班值守。一方面,进村逐户进行宣传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并劝离扎堆聊天、聚众打牌等人员集聚活动。前几天,工作队员接到群众反映,有村民近期准备举办酒宴,立即前往做思想工作,并转述新闻报导的几起因举办酒席导致所有赴宴人员隔离的事件,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当亲朋问及为何突然取消酒宴时,他说:“当下最紧要的是保证大家的安全,等疫情结束了,再邀请大家来喝酒。”

防疫工作队对“一省八市”人员做到“一严一爱”。“一严”是严格排查和隔离;“一爱”是关心爱护隔离观察人员,为他们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起居做好贴心服务。防控小组成员每天组织医务人员上为他们免费发放口罩,量测体温,监测身体状况。此外,还安排村干部统一代购生活物资,切实减少村民疫情期间出行需求,让居家隔离更为便利。(通讯员 龙文丽 曹仪波)

来源:红网

作者:龙文丽 曹仪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