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线面试网络双选,满意工作足不出户搞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张晨莲 李单 编辑:韩阳 2020-02-21 09: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年前没有找到中意的工作,现在已经2月份了,内心焦急,接下来会有哪些企业开展招聘呢?”不少大学生宅在家里有着这样的焦虑。记者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抗疫与就业服务工作两不误,利用线上、电话等渠道,多管齐下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学子们在家就能实现足不出户参加线上招聘、在线提交材料办理相关业务、每天线上打卡身体状况……

湖南工业职院学生在云就业平台查看招聘信息。通讯员供图

湖南工业职院学生在云就业平台查看招聘信息。通讯员供图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该校将线下招聘改为线上招聘,利用“云就业平台”开展线上精准招聘活动。毕业生登录学校“就业网平台”,可以发布求职简历,参与在线面试、网络双选;通过“就业平台”微信服务号的“精准订阅”功能定制岗位信息,可以及时获取精准招聘信息;家在外地的毕业生还可实时发送“地理位置”到“云就业平台”微信服务号,获得异地“周边地区”就业岗位推荐服务。

“通过‘云就业平台’,我可以了解到招聘信息,看到合适的岗位就投递自己的简历。即便在家也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相关的岗位招聘信息,很实用也很方便。”该校机制2017-5班的学生魏厚望说。

目前,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线上招聘已与多家单位进行了沟通,近20家单位陆续在“云就业平台”发布了招聘信息。

针对毕业生久居在家产生的一些紧张焦虑心理,学校还通过多种方法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即将进入的就业市场。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毕业学子需不需要延迟实习和上岗时间呢?答案是肯定的。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毕业生进行了摸底统计,了解实习时间、实习单位、身体状况等相关内容,及时掌握实习学生动态。通过“线上+电话”形式,向毕业生传授抗疫知识,建议用人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推迟上岗时间。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工程学院负责就业的老师朱玟成介绍,“经过沟通,大多数单位都表示赞同学校的提议,延迟毕业生的上岗时间。”

“本次疫情对企业复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劳动密集行业。社会成员需在相关部门的指引下陆续上岗、返岗、择业。”蓝思科技总部人事高级经理余中波说,公司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实际情况延迟学生的上岗时间,这能够助力社会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学生的人身安全。(徐运源 张晨莲 李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张晨莲 李单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