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们最可爱》 长沙小学音乐教师为白衣战士写下这首歌

来源:红网 作者:易畅 编辑:韩阳 2020-02-20 16: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词作者:卢亮

曲作者:易畅(长沙市芙蓉区曙光路小学副校长 、音乐教师)

演唱者:邱虹、彭威(长沙市芙蓉区曙光路小学音乐教师)

林嘉添(长沙市芙蓉区燕山二小音乐名师)

周志乐(长沙市芙蓉区育才三小音乐教师)

视频制作:刘芳(长沙市芙蓉区曙光路小学体育教师)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阖家团聚时刻,瞒着亲人冲上一线的医务人员、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赴前线的援鄂医疗队员们、直面病毒,坚守在战“疫”最前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易畅说,当她拿到《你们最可爱》这首歌词,脑海里立刻浮现这些动人画面,就按捺不住地想写点什么。整首歌曲以进行曲风格写成。A段主题以稍快的速度、密集的节奏、琅琅上口的旋律并运用重复,把白衣战士们集结出发,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表现出来;B段与A段形成对比,在高音区节奏舒展、旋律变化重复,呈现出众人齐心协力、期盼深深、信心满满、用最强音来歌颂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完成这首歌曲的创作之后,在这个非常时期,去录音棚肯定是不现实的,只好邀请区内几位音乐老师在家用手机录音并合成,并请学校非专业的老师制作视频。尽管录制设备和制作水平有限,但大家都凭着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的无限敬意,满怀热情地演绎了这首献给白衣战士的赞歌。借这首原创歌曲向所有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红网

作者:易畅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