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22岁地铁新兵冲在战“疫”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芷瑶 丁渝苹 编辑:韩阳 2020-02-20 16: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值守站台

回收钱票

红网时刻通讯员 龙芷瑶 丁渝苹 长沙报道

生活中总有人以平凡之身,做着看似平凡实则“不凡”的事,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高速铁路乘务1603班毕业生、深圳地铁2号线香梅北站的一名普通站务员顾泽璟,就是其中之一。

22岁的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白净、清秀,作为香梅北站年纪最小的女员工,“能不能吃苦?”“顶不顶得住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是同事们对她的怀疑,而顾泽璟选择以实际行动来回答。第一次春节值守,第一次没有回家陪伴家人,第一次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如洪水猛兽般突然袭来的疫情,太多的第一次让这个地铁新兵难免有些“没底”。

“说心里话,刚来到陌生城市开始一个人奋斗,又遇上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难免有些恐惧害怕。”顾泽璟坦言:“我很快就调整了心态,不再战战兢兢,在学校三年‘半军事化’管理的学习生活使我炼就了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养,培养了我守时、守纪、守信的优良品质,让我在面对疫情时能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从上个月开始,我们每个工作人员上岗前都要先完成测量体温、戴口罩、全面消毒等准备工作。”自车站全面启动疫情防控以来,顾泽璟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的日常工作外,还需要配合车站消毒等各种临时作业,“我虽然是新人,也和大家一起顶在地铁战‘疫’的第一线!”。她负责工作的其中一项是需要每位乘客扫描二维码,并绑定电话号码进行实名制乘车,遇到赶时间、言辞推脱的乘客不配合她的工作,她一遍遍用她温柔且坚定的声音解释:“对不起,为了您和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需要对您负责,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这段时间,远在家乡的父母、亲人每天多次电话关心顾泽璟的身体和工作情况,面对父母的担忧,她直言:“不回家不是不想家,而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家就在我心中。也许就是在这种特殊的时期下,大家一起战斗才更能体现出国人众志成城的一面,才更能看到日常工作之外大家齐心协力的干劲。”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芷瑶 丁渝苹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4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