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湘东医院 编辑:彭佩 2020-02-16 13:2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核酸检测结果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确诊的重要依据。从2月16日起,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有力地支撑了临床诊疗的需求,缩短了检测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

根据株洲市政府"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要求,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作为醴陵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又被确定为醴陵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定点单位。2月初,医院就酝酿建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醴陵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医院在原有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场地的基础上完成了流程改造、仪器设备的安装和人员的培训等工作,为即将开展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市长董巍十分关注实验室建设进展,并现场指导,对我院积极筹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现场办公,协调存在困难,满足运作需求。

核酸检测新冠病毒具有准确度高的优点,对疑似病例的筛查及鉴别诊断具有重大意义。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相比以前标本外送,大大地缩短了检测时间,达到了临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

标本转运

标本交接

取出标本

标本处理

基因扩增及检测 (通讯员 刘向东)

来源:湘东医院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