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防“疫” 一直在线

来源:红网 作者:耿星 编辑:韩阳 2020-02-14 16: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耿星)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心理“疫情”,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线上心理支持服务团队,向全校师生提供网络心理咨询服务,需要接受心理支持的师生发邮件至网上心理咨询服务团队老师的QQ邮箱,或添加网上心理咨询服务团队老师QQ,可以进行一对一的咨询服务。

“只要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的疫情防控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就一直在线。”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李老师说,我在老家过年的时候,接到学校的电话,要成立疫情防控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团队,我马上收集相关疫情心理防控资料,为线上心理支持服务做好准备工作。

“有学生向我咨询,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出门,在家里待久了,要怎么和父母长时间的相处,要怎么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徐老师是网上心理咨询服务团队老师中的一员,她既接到了学生的咨询,也在学生群里进行了调研,她发现有部分学生在家里,因为作息不规律,和家人的沟通不畅,导致失眠和烦躁。她说,我会随时回复学生的咨询信息,建议学生在家里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规律地安排自己的“加长版”假期生活。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蒋老师在进行网上心理咨询服务的时候,给学生晒出了自己的假期生活作息表,建议咨询的学生在家里用多种方式锻炼身体,过有规律的生活。

商学院熊老师、王老师,校团委吴老师虽然没有接到学生的咨询,也会经常在学生群里关注学生的情绪和心理状态,以合适的方式进行心理疏导。

据了解,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团队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朱海军任组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欧彦麟任副组长,团队成员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专职老师、具有国家认可的心理咨询师资格的6位老师自愿参与,自1月30日起,面向学校全体师生,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急需情绪疏导的师生提供线上心理知识普及和咨询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耿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7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