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套黑茶专业教材面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邢玲 编辑:彭佩 2020-01-20 10:32:2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黑茶专业系列教材首发式在益阳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此套教材聘请中国茶界泰斗、著名茶学家施兆鹏教授担任学术总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和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曹卫兵任编委会主任,是国内首套黑茶专业系列教材。

2016年,益阳广播电视大学主动融入益阳经济社会和文化生态环境,针对黑茶产业的快速发展,率先在全国同类学校中开设了黑茶专业,并与刘仲华带领的专家团队合作编写黑茶专业系列教材。

本套教材由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出版,包括《黑茶文化概论》《黑茶生产与加工》《黑茶审评与检验》3本,是根据高等职业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和国家开放大学茶叶评审与营销专业(黑茶方向)课程教学大纲要求编写的。教材内容以专业必需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为主,突出生产实践和应用技能的学习,适合国家开放大学和高等职业院校茶学专业学生使用,也可作为广大茶叶科技工作者、从事黑茶生产与加工的技术人员以及茶叶爱好者的参考学习用书。(邢玲   唐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邢玲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