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课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联动 长沙市寒假名师公益网络教学进行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黄雪娱 编辑:韩阳 2020-01-17 09: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里约奥运会池水变绿,这里面有哪些化学问题可以解剖,探究氧化还原反应——1月15日,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中心的公益网络教学正在进行中,由长郡中学高级教师喻建军老师主讲的高一化学公益课,首次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吸引了3000多名学子参与听课。

这个寒假在长沙市教育局和市教科院的统筹下,继续推进全市公益网络教学服务:500多位老师在线报名参与,最终遴选了100多位学科骨干教师,按照学科核心素养提升要求,结合学生实际需求,由学科教研员设置课程内容,一线教师通过在线学习中心,以网络教学方式为学生免费提供课程服务,切实解决学生课后学习的需求,减轻家庭课外培训负担。

昨晚公益课堂现场

公益课堂现场

开课前,喻建军老师通过长沙市中小学人人通-在线学习中心上线课程预告与报名通道,32个线下学习名额吸引了上百位学生报名参与。不能到长郡中学现场参与的也不要紧,在家烤着火看直播也是不错的选择。线下课堂通过互动教学、小组协助探讨、虚拟实验实操探究等方式让课程生动有趣;线上则通过在线学习中心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无法到现场参与学习的学生可以在虚拟的课堂中跟随老师的节奏在线参与学习:远程互动交流、在线虚拟实验、网络助教答疑,这样一来大大提升了线上课堂的体验感,获得学生的认可与喜爱。

课前在线导学、课中互动交流、课后助教答疑一个都不少,喻建军老师表示,这堂课融合了多种技术手段,渗透了证据推理和模型认知等核心素养的培育,让学生充分体验了“观察预测→实验设计→数据处理→分析解释”等研究物质性质的方法和程序。(岳霞 黄雪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黄雪娱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