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提升教书育人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2020-01-16 11: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 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同时增强教师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于1月12-13日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开慧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寒假校本培训。

本次校本培训以师德培训为首,以教师专业发展为主线,不断开拓教师视野。12日上午,学校邀请中共长沙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刘凯希做《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的专题讲座,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彭新明通过展播《微商微商》《红包无小事》《靠山》等廉政微电影,弘扬廉洁正能量,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为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的五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在培训会上分享了参加湖南省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和全国中职学校“创新杯”说课交流的现场教学或说课思路,给全体教师带来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思考。13日下午,学校特别邀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显泽教授做《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改什么、如何改》的专题讲座,为职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具体方法。

此外,学校还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学校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以师德师风为重点,以能力提升为目标,积极创新培训举措,拓展培训渠道,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而卓有成效的教师业务培训,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16/6578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