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样与孩子心灵共振?这场社区亲子教育活动很有料

来源:红网 编辑:韩阳 2020-01-15 16: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助力家长提升自身教育方法,改善沟通方式,有效促进亲子交流,2020年1月15日,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社区联合心快乐公益共同开展“沟通的艺术——做孩子成长的伙伴”活动。通过网络宣传等方式,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前来倾听。

活动现场

此次学习通过专业老师的案例分析、观看视频等形式,生动有趣地为出席家庭分享了“如何说”“怎样教”的教育方法和技巧。现场播放的视频内容真切感人,将父母之爱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全场听众的掌声,不少观众淌下眼泪。活动让家长们领悟了更多与孩子沟通的技巧,有效促进亲子关系,让家长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并且在孩子遇到问题时能提供正确的解决办法,护航孩子健康阳光成长。

在学习过程中,现场模拟家长与孩子交流的场景,讲师指导家长尝试运用亲子沟通三部曲:积极倾听+反馈信息+标明感受,使家长由原来自发的“你信息”状态转化为符合心理学预期的“我信息”状态,从而达成家长与孩子的心灵共振。活动还深入讲解了达成共识的五步,即建立关系、理清目标、达成共识、充分信任、理性分析。指导家长要做到“棉花嘴,钢板心”,遵循“改变自己、影响孩子、接受现实、真诚接纳”十六字原则,就能有效地与孩子沟通,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让自己也逐步成长为合格且优秀的家长。在学习的理论知识环节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