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姐都是这么练出来的!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上演“机上急救”

来源:红网 作者:蒋伶俐 王敏 编辑:韩阳 2020-01-14 15: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航空服务系特邀请长沙市红十字会专业人员到校进行两期救护员培训。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蒋伶俐 王敏)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拓展航空职业教育教学实践的多维模式,进一步提升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近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航空服务系特邀请长沙市红十字会专业人员到校进行两期救护员培训。航空服务系全体老师及2018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急救并不单单是医生的事,特别是在民航航班中往往缺乏专业的医疗技术人员参与。在这种情况下,民航服务人员只有学习过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才能在关键时刻为旅客做好现场急救,给专业的医护人员赢得宝贵的时间。《机上急救》作为空中乘务专业的核心课程,其教学目标之一便是让学生掌握初级救护知识,提高机上危险情况下的急救意识,增强急救能力,使其成为一名合格的初级救护员,在遇见危险时能冷静面对,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进行有效处理,挽救自己或他人的生命,或是把伤害减到最小,将损失危险最低化。因此,让本专业师生掌握一定的急救原则和沟通技巧尤为重要。

本次与长沙红十字协会联合进行的培训,培训内容由急救新概念的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创伤救护、常见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理等组成,除了理论知识的讲授外,更加注重学习者实操技能的掌握和实操能力的提升。培训主要以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灾害事故、救护概念、心肺复苏理论、创伤救护理论、意外急救知识、徒手心肺复苏术(CPR)、四项急救基本技能(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搬运)等进行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在实践操作环节,又将全体学员分成若干组开展心肺复苏实操及创伤救护实操。学习结束后进行了专业技能的现场考核,全体参培师生均顺利通过了考核。

经过本次培训,空乘专业师生了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树立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掌握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为进一步探索如何提升空中乘务“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开拓了新的平台和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蒋伶俐 王敏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4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