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指尖的世界”点亮新时代

来源:红网 编辑:韩阳 2020-01-06 11: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桌一世界,一盒一人生。” 新年第一天,由漫威长沙馆和漫展日记桌游俱乐部联合主办,长沙萌卡同人祭承办的“你指尖的世界”湖南省长沙市大型桌游展会活动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

桌上游戏,简称桌游,大多使用绿色环保纸质材料,以精美的模型作为辅助,游戏过程强调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一种面对面的游戏方式。人和人的直接接触是桌游最大的特点,也使其更适合作为朋友和家庭聚会时一种拉近感情的工具。

此次展会作为长沙萌卡同人祭的一部分,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长沙萌卡同人祭,是长沙动漫爱好者的活动之一,自2011年开办以来,逐渐成为长沙地区最受欢迎的同人祭之一,每次活动举办期间都有大量的青少年聚集于此。“你指尖的世界”桌游展会是漫威长沙馆、漫展日记桌游俱乐部,和长沙萌卡同人祭的首次合作,第一次将桌游搬上同人祭的舞台,在展会的第一天就迎来了近千的人流,展厅内座无虚席。

此次展会一共展览了上百种不同类型的桌游,覆盖了历史、经济、文化、艺术与建筑等多种主题以及趣味横生的玩法,精美的包装和生动的介绍吸引了诸多参展青少年的兴趣。参展者可以自由的选择感兴趣的桌游,展会方提供了专业的桌游讲解员,带领参展者进入奇妙的桌游世界。日常活动宣传区也是此次展会的一大特色,漫展日记桌游俱乐部是桌游爱好者线下聚会的一大平台,每周会承办两到三次桌游集会活动,深受长沙本地桌游青少年爱好者的欢迎。

参展者表示,对此类展会十分感兴趣,不仅能够体验到不同类型的游戏,也可以从电脑屏幕中解放出来,是一种绿色健康的游戏方式,还能够通过拼桌游戏的方式结识到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有些家长也表示,对孩子们来说,无形中也培养了他们为人处世的沟通能力,也是更加的丰富了孩子们的娱乐方式。举办方工作人员表示,开展此类活动的初衷是将桌游这种有趣的游戏方式展现给更多人。“少年强则国强”,桌游中强调的人与人的直接接触,合理高效的运用规则,都是在引导中国新时代青少年学会交流、学会自立。在娱乐活动杂糅的今天,展会举办方希望通过更质朴更纯粹的桌上游戏,提供给青少年一个更具正能量的休闲方式。

来源:红网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