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舌尖上的校园”里味蕾大开 小学生欢喜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波 编辑:韩阳 2019-12-30 10: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2711.jpg

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举行了庆元旦暨首届传统美食文化节活动。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波)精巧的美食、巧妙的拼盘、热闹的氛围,孩子们都沉浸在美食创作给他们带来的喜悦中,沉浸在新年即将到来的快乐中。12月27日,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小学举行了庆元旦暨首届传统美食文化节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传统饮食文化,享受劳动带来的生活乐趣,收获了难忘的回忆。

2712.jpg

教室里布置得节日氛围浓厚。

首届美食节活动旨在丰富校园生活,为学生搭建施展个性的舞台,培养学生动手、团结协作、自我服务的能力。活动分为四个美食主题:“京”津有味、老区记忆、西域风情和“辣”么爱你。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一起制作风味独特、又好吃的不同地域风格的美食。

2714.jpg

美术老师带领学生制作了美食彩泥装饰品。

美食PK赛初选赛在各自家庭中火热进行着,大家都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创意五花八门。此次活动也得到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既融洽亲子关系,又锻炼孩子的生活能力”。

2713.jpg

活动分为了“京”津有味、老区记忆、西域风情和“辣”么爱你四个美食主题。

当天下午,教室“变身”美食一条街,美食节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让人垂涎的各色美食、充满特色的地域风情、放声吆喝的学生,欢乐的气氛弥漫整个校园。家长和孩子们拿着餐盘,快乐地穿梭在美食间,各类菜色应有尽有。美食PK复赛中,由学校行政、老师、家长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们手持评审品尝券,为心仪的美食投票点赞,评选出了“小小美食家”和各类集体奖项。

2715.jpg

校园里的美食让人味蕾大开。

细节展现创意,精致呈现完美。本次活动将美食文化、亲子活动、环保教育、感恩教育、节俭教育等有机结合,让孩子们在充分享受视觉的欢愉、味觉的快乐的同时,更懂得了“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42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