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龙、扭秧歌……这个幼儿园迎接中国年的姿势“最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晓娇 编辑:韩阳 2019-12-31 15: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剪窗花

包饺子

舞龙

画糖人

写“福”字

扭秧歌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程晓娇)你还记得传统的中国年是什么样子吗?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12月31日,长沙市岳麓区幼儿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开展了“迎新年,庆元旦”大型亲子游园活动,让幼儿孩子提前感受了一把传统中国年的味道。

有别于传统春节庆典的红红火火,这个亲子游园活动给人更多粉嘟嘟的视觉感受,既有俏皮的童趣、又有清新的高雅。

天气寒冷也抵挡不住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感受鼠年到来的欢乐氛围,本次游园会共设置了二十多个传统游戏及区域游戏,融入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扭秧歌、舞龙、剪纸、编织、写福字、糖画、角色体验等等,全园亲子、师幼一千余人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有好吃的、有好玩的、更有奖品,孩子们不亦乐乎。

在“西湖美食”角色体验中,亲子组合,做蛋挞、包馄饨,捏好面皮,放上肉馅,然后捏紧,煮好就吃;在“传统游戏”中,孩子和家长专注地剪着窗花、写福字、欢快地扭起秧歌,家长感受到:“平时工作忙,尽量不错过幼儿园的每一次活动,这一次庆元旦活动更是有意义,发现每个环节老师们的设计都很用心,像舞龙活动时,有适合家长的“大龙”,还有适合孩子的“小龙”,孩子在游戏中体验快乐、感知传统文化。”

园长王艳表示,对于小孩而言,年是震耳欲聋的鞭炮,是穿在身上的新衣新鞋,是攥在手心的压岁钱,是充满团圆味道的年夜饭……时代变迁,物质飞跃,过“年”的形式在变,但“年”的意义不会消失和改变。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全面而系统地了解、参与春节民俗,深度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幼儿对中国文化的认知、建立文化自信,助孩子过一个快乐的新年,那种种传统习俗组成的年味必将永存于他们的记忆中,深入骨髓,烙印在心。把新年的名俗,传统文化的底蕴带给家长和孩子,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晓娇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5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