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天的朋友圈被这所学校的年会刷屏啦!

来源:红网 作者:谢欣荣 编辑:陈佳卉 2019-12-30 17:54:0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湘郡金海中学2019年“一生真情 一世有你”真情服务报告年会于在融程花园酒店举行。

现场精彩表演。

现场精彩弹唱。

应家长要求的访谈节目,更是让当场嘉宾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了湘郡金海中学的学校文化。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0日讯(通讯员 谢欣荣)12月29日,湘郡金海中学2019年“一生真情 一世有你”真情服务报告年会于在融程花园酒店举行,年会不仅邀请了全校教师,还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大家齐乐融融,欢聚一堂。

年会伊始,湘郡金海中学的校长王再坤进行了开场致辞,王再坤校长回顾了湘郡金海过往所取得的成绩,盛赞了2019年湘郡金海充满真情的教育故事,并对美好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年会正式开始后,老师们开始各展所长,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谁说老师就是只会教书的?明明还可以唱歌、跳舞、表演三句半!

应家长要求的访谈节目,更是让当场嘉宾更加全面地了解到了湘郡金海中学的学校文化。就五个家长们最关心的教育教学问题,湘郡金海的领导们的答复有理论高度,有具体措施,并谈了来年将要践行的措施。

民办学校往往被认为更有个性的、有特色的教育。当问到“学校的个性是什么”的时候,王再坤校长这样回答道:“当校长多年,我很不赞同‘千校一面,万人同语’,这种现象折射了教育创新思想缺乏。因此,办教育不能缺思想、缺个性,要因校决策、因材施教。具体来讲我们要办:文明程度很高的学校;学生专注度很高的学校;学生整理习惯好的学校;阅读有特色的学校;学生思维品质严谨的学校;有激情的学校;教师教学有主张的学校。”

创新,主导着我们这个时代,创新,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灵魂和不竭动力。面对学校新构想问题,王再坤校长特别谈到了以下四点:系统总结具有学校特质的思想、文化,用思想、文化占领学校发展的制高点;认真梳理学校发展中的系列问题,用问题研究引领学校的系统变革;与时俱进,跟时代同频,用未来理念创生学校发展的新形态;队伍建设优先,以教师发展为本,用幸福学提升教育者的职业境界。

“所有工作都是空虚的,除非有了爱……所有的渴望都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识……”年会在全体教职工的朗诵声中悄然结束。教育是条育心路,只有彼此真心才会长久。在湘郡金海建校13周年之际,在迎来更美好的第14年之初,一种有温度的教育,一所有故事的学校,一群有情怀的老师,成就一场充满真情的年会。(陈佳卉)

来源:红网

作者:谢欣荣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93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