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赛场展风姿 技能大赛载誉而归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胡静雯 编辑:韩阳 2019-12-27 16: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徐晨瑀 胡静雯)12月25日,在三亚举行的2019年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中,长沙财经学校作为大赛中仅三所中职学校之一,且首次参赛的情况下,两个代表队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长沙财经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选手比赛中

带队指导教师文会英介绍:对于我们来说,这次比赛难度在于我们与高职学校的选手一同比拼,除去专业要求,学生的心理素质也是一项极大的考验。

参赛选手刘洁赛后感慨道:“通过这次比赛,我真正理解到比赛中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质。因为我们是一个队伍,遇到任何状况都要调整好心态。”

赛场上,选手们也正是因为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应对各项突发状况。特别是在特情处置、机上急救两个模块上表现堪称完美,宋雯娟、刘洁分别在该两项中取得满分,获两个赛项第一名,被授予“中航之星”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长沙财经学校是首次参加,载誉而归充分展现了学校航空专业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以及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校长陈全宝说:态度决定行为,学校始终坚持将专业素养与职业素养紧密结合,学生练技能的同时,也正是有着良好的职业素养,才能让他们在不断的磨练中,不断前行!

据悉,此次大赛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大赛以“典型工作任务的客舱服务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为考核要点,分为“职业形象展示、理论知识考核、客舱服务、特情处置、机上急救”五大竞赛环节,以团队展示、理论考试、VR设备演示、实景模拟为考核手段,全方位考察选手的客舱服务技能与职业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徐晨瑀 胡静雯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