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符声声青春正盛 中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如约奏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粲 杨晖 隆佩乘 编辑:韩阳 2019-12-27 09: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2661.jpg

中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微信图片_20191226233803.jpg

千余名观众共同聆听了辞旧迎新的交响礼赞。

2663.jpg

演出精彩纷呈。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李粲杨晖 隆佩乘)12月26日晚,由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交响乐团、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联袂演出的中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千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辞旧迎新的交响礼赞。本次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长沙交响乐团团长肖鸣先生执棒。

管弦乐《红旗颂》拉开了现场的华彩大幕,唱响青春、红色之赞歌。交响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与《我爱你,中国》于悠扬婉转的旋律中,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切讴歌与美好祝愿;《第一交响序曲》满怀激情地颂扬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范,描绘出一幅中国革命历程中先辈们前赴后继、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管弦乐《节日序曲》引子声势宏大,节奏鲜明热烈,以凯旋式的号角声收尾,充分渲染了举国同庆的热闹气氛。

音乐会上更有西洋乐器与中国传统文化碰撞带来的火花:《纳瓦拉舞曲》的提琴声中,西班牙民族载歌载舞的情调浪漫扑面而来;《万马奔腾》的弓弦之下,边防战士挎枪跃马的英姿勃发如在眼前;《花之圆舞曲》的曼妙舞步中,明媚少女的善良勇敢深入人心;《浏阳河》的湖湘风情中,中国人民得解放的喜悦心情同振共鸣;《不忘初心》的合唱声中,新时代浪潮下的奋勇前行的誓言震撼人心。

作为中南大学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中南大学新年音乐会是中南大学长期坚持文化育人的优秀成果。中南大学交响乐团与中南大学升华合唱团作为学校文化素质教育的重要组织,以乐声诠释学校深厚文化底蕴,用歌声唱响青春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粲 杨晖 隆佩乘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8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