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韩阳 2019-12-26 14: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262.jp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活动。

261.jpg

师生们表达了对伟人的追思和缅怀。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周丹)今天上午,在毛泽东主席求学工作8年之久的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旧址,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早早聚集到青年毛泽东铜像前,纪念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杰出校友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

毛泽东诞辰纪念活动是该校红色文化育人一年一度的常规活动子项目之一。苍松翠柏环绕的青年毛泽东铜像广场庄严肃穆,上午8时28分,纪念活动正式开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发表致辞,并与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领导一道向青年毛泽东铜像敬献了花篮。

活动通过朗诵毛主席诗词与演唱歌曲等形式进行缅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集体表演了《忠诚的灵魂》,城南书院公费定向师范生演唱了《东方红》,西藏山南师范班同学演唱《北京的金山上》,一附小学生朗诵了《沁园春·雪》……仪式后,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绕青年毛泽东铜像一周,瞻仰主席铜像,表达对伟人的追思和缅怀。

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小群说:“从一个热血少年到革命青年,第一师范是青年毛泽东学习和工作时间最长和最重要的地方,他的脚步正是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正是因为学校独特的革命传统文化内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一师人传承红色基因,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在第一师范求学、工作长达8个春秋,并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革命活动。1950年,毛泽东为该校题写了“第一师范”校名,并写下了“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校训。2019年6月,该校调整为本科一批招生。建校116年以来,始终坚持红色文化育人,形成了师范教育特色突出、师范专业与非师范专业健康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26/6416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