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学前教育专业优势 助力县域农村幼儿园提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梅学 邓东京 颜怡萍 编辑:韩阳 2019-12-23 11: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梅学 邓东京 颜怡萍) 12月21日上午,长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助力长沙县农村幼儿园教育提质行动启动仪式在该校学前教育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长沙县教育局副局长杨伏梅,长沙师范学院副校长皮军功、徐庆军等出席启动仪式。长沙市政府机关荷花幼儿园、湖南省军区幼儿园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分享幼儿园教育管理经验。首批纳入合作的长沙县12所幼儿园园长出席了启动仪式,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图片2.png

启动仪式现场。

会上,长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晓辉教授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学前教育学院支持长沙县农村幼儿园教育提质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该方案立足长沙县幼儿教育,充分发挥该校学前教育专业优势,搭建“学前教育专家+青年教师+六年制公费定向生”(以下简称“卓越生”)学习型团队,通过深入农村幼儿园调研、诊断、提出方案、实施方案、整改实践的行动研究范式,全方位参与幼儿园保教工作提质,努力形成一套独特的、适应乡村学前教育发展的经验模式,辐射其他县区学前教育的发展。

通过实践活动实施,让“卓越生”深入了解农村幼儿园实际情况,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农村学前教育情怀,增强职业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使学生将来毕业后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并让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在带领学生团队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全员育人的意识与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切实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长师”智慧与力量。

长沙师范学院是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以学前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本科院校,是教育部“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改革项目”承担单位,是湖南省培养培训幼教师资的核心基地,被誉为“幼儿园教师的摇篮”。2015年,长沙师范学院《实施“2+4”模式,培养卓越农村幼儿园教师》被立项为国家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项目,该项目面向初中起点、6年制本科公费定向生,实行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聚焦学生扎根农村并对农村幼儿园教师队伍发展起到引领作用的愿景。

来源:红网

作者:黄梅学 邓东京 颜怡萍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23/6391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