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党恩 讲党史 电子工校青年教师在微团课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刘菁 编辑:王璐 2019-12-19 16: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微团课”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菁)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和传承,不断丰富团员教育形式,增强团员教育实效,推动“三会两制一课”经常化、规范化,近日,长沙市共青团系统举行“话党恩、讲团史”精品微团课竞赛。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罗迪、姜璐老师在此次竞赛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

罗迪老师的微团课《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好青年》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内容,通过知识抢答赛、影音资料展示、互动问答、共画黑板报、“家国梦”公益游戏等多样化的形式,为团员同学们讲解了爱国精神的悠长历史、丰厚内涵和当代价值,同时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爱国精神。

姜璐老师的《我给”爱豆“敬个礼》首先讲解“爱豆”的概念,随后用杨开慧的故事引出新中国“站起来”,袁隆平的故事引出新中国“富起来”,中国女排的故事引出新中国“强起来”。这三个“爱豆”的故事,逐层递进,深化团员同学爱国情怀,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宣誓仪式,铭记团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

学校党委、团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程细致的指导,经过反复修改与打磨, “微团课”的教学内涵得以丰富,教学形式不断创新。本次微团课竞赛突破了传统团课的授课方式,丰富了学校“红色基因传承”的文化建设;让广大青年教师时刻不忘为党育人的教育初心,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团员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生动而深刻的“微团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团员意识、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同时也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与目标,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中,争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菁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19/6385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