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童声里的中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韩阳 2019-12-09 09: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说,祖国比蓝天还高,我便放出一只彩色的风筝。妈妈说,祖国比春天还美,我便走向五彩的花丛……” 构思精巧、充满童真童趣的诗歌咏唱,触动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昨日下午, 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市青少年宫承办的杜鹃花艺术月“童声里的中国”2019长沙市少儿诗歌朗诵会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行,艺语印象语言艺术团的孩子们奉上了一场语言盛宴。

情景剧《“大朋友”和小朋友》里,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一句句贴心的叮嘱,彰显着国家领导人关心下一代的深厚情怀;情景诗朗诵《西去列车的窗口》,再现了20世纪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援疆大军开赴边疆的壮丽场景,充满豪情……

诗歌朗诵会围绕“童声里的中国”这一主题,抒发星城少年儿童在新时代的幸福感,描述了孩子眼里的“中国梦”以及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朗诵会分昨日的回声、中国的声音、多梦的童年、习语润童心等篇章,以情景诗朗诵、相声、儿童情景剧、讲述、音诗画等形式,呈现了一个个美丽纯真的心灵世界。(胡兆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