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高校党建 基层干部集中“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军 雷璐豪 编辑:韩阳 2019-12-05 14: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屈晓军 雷璐豪)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12月3日下午,长沙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邀请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常徕作党支部“五化”建设经验介绍。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作培训讲座,各二级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沙师范学院968名党员(含学生党员),以59个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支部“五化”建设、党员示范岗创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等活动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推进检视问题整改,确保了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为主题教育开展打牢了组织基础。

轮训会上,常徕以《抓好“三点”,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为题,详细介绍了自己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在“五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重点介绍了如何通过严抓流程让组织生活规范起来,如何创新形式让主题党日鲜活起来等方面的经验。他还从微阵地、微学习、微讨论、微实践、微窗口、微支付等六个角度,就利用“互联网+党建”方式探索构建“六微”体系进行展示说明。

杨斌以《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工作》为题对与会成员进行党建业务培训。她从高校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目前高校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分析了形势,梳理了问题,并从明确目标任务、激发支部活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建设质量四方面,给出了对策。

对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杨斌提出:一是要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大学生理想信念根基;二是要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两个作用”,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紧抓新时期新形势新特点,注重党建工作改革创新,提升党组织活动效果,推动学校党建局面强起来、实起来、新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收获指导工作实践,以履职尽责、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学校合格本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屈晓军 雷璐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8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