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宪法晨读”传来琅琅诵读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邓琼 成相和 编辑:韩阳 2019-12-05 09: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昨日是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伴随着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师生琅琅诵读声,长沙市各中小学积极参与2019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感受着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神圣不可侵犯。

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是此次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湖南分会场。上午9时,记者在该学校晨读现场看到,师生早早准备就绪,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网络直播,同步参与“宪法晨读”活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的领读下,师生一起跟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晨读内容,诵读声回荡在学校偌大的报告厅。“红旗长扬,我们迎着朝阳,成长路上 聆听宪法雄壮的声响……”在北京主会场的带领下,大家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悠扬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歌词,激发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

今年4月,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展,全国各地广泛参与,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生。此次“宪法晨读”活动,北京主会场宣布了全国总决赛的获奖名单,优秀学生在现场进行了展演,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演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田学军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中小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宪法的神圣!”作为“宪法晨读”活动的参与者,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初一学生邓卓良如是说。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校长帅亮告诉记者,学校能够成为此次“宪法晨读”活动的湖南分会场,这是上级对学校普法工作以及法治教育的充分肯定。通过参与“宪法晨读”活动,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宪法,不断明确自身职责,更好地肩负起弘扬宪法精神的使命。接下来,学校会在原有举办模拟法庭、开展普法班会等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形式,在法治教育中形成学校特色。

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据了解,为组织好今年的“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长沙市教育系统推出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其中有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各学校集中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宪法主题绘画等活动。(周和平 邓琼 成相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邓琼 成相和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