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身”示范 学子手把手教村民垃圾分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潘志强 编辑:韩阳 2019-12-05 09: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垃圾投放第一步,颜色标识看明了……”昨日,四个四色分类垃圾桶卡通人偶出现在浏阳市大瑶镇南山社区,引来社区村民驻足关注。

垃圾卡通人走进浏阳农村社区。

垃圾卡通人走进浏阳农村社区。

这是雅礼·浏阳二中党总支和团委联合组织的垃圾分类进村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四名中学生穿着分类垃圾桶卡通服,一边唱着垃圾分类的快板,一边分发着专属于自己“桶”内的垃圾资料,生动有趣的演示,让村民们一目了然,印象深刻。同时,多名穿着红马甲的党、团员们走进村社区家家户户,向村民发放学校制作的《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与村民讲解“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如何‘干湿分离’”等问题,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快捷准确地投放垃圾。

“组织师生进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既是施教,也是受教!” 雅礼·浏阳二中党总支书记张德喜介绍说,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不仅排练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德育剧、还开展黑板报比赛、班会课竞赛等多种活动,将所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播到村社区,既是增强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也是帮助他们和自己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岳霞 潘志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潘志强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