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旗下晨读“宪法” 长沙雨花学子争做“小卫士”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黄志军 编辑:彭佩 2019-12-04 16: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红星实验小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2.jpg

白竹小学开展“学习宪法、做守法小公民”签名活动。

1.jpg

枫树山小学的同学们在画以“宪法日”为主题的手抄报。

红网时刻长沙12月4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黄志军)“家有家规,国有国法,校有校规,我们应该做一名知法守法小公民”“上课不讲话,课间不乱跑,都是遵纪守法”……12月4日一早,长沙雨花区多个学校的学生声音洪亮,晨读宪法。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雨花区各中小学校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手抄报、讲座、宣誓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从小处着手树立宪法意识。

长塘里小学特邀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曾庆军进行生动有趣的宪法讲座;白竹小学开展了“学习宪法、做守法小公民”签名活动;雅境中学通过主题班会形式,让孩子们自己说说生活中的宪法小故事;红星实验小学的孩子们齐唱《宪法伴我成长》歌曲,然后进行了集体宣誓。

宪法讲座上,孩子们学习了国旗升挂、国徽使用、国歌奏唱礼仪的基本知识;宪法知识竞赛上,孩子们纷纷争做宪法小卫士;宪法晨读后,学校结合校园欺凌、交通管理、公共环境等问题,让孩子们写写宪法小愿望。

雨花区继启动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系列活动后,在全区着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此次通过“国家宪法日”活动,进一步培养雨花学子从小学宪法、知宪法,争做懂法好少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黄志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6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