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湖南将认定436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韩阳 2019-11-29 15: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通知》,将从湖南34所高校中认定436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将纳入全省高校“双一流”建设考核及经费分配因素,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资助经费应不低于10万元。

《通知》指出,2019年省级线下一流课程、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省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总额为436项,采取限额推荐、审核认定的方式直接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根据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和本科办学时间,原则上各高校推荐的三类一流课程中必须确保每类每个课程类型至少有一门。部属院校报送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课程,经专家审核直接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充分认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高校作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主体,要制订课程建设激励保障措施,建立课程质量保证机制,强化建设主体的自我管理机制,规范课程建设工作。对达到一流课程要求的直接认定为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并从中择优推荐116门课程参评2019年国家级一流课程。(徐运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